听新闻
放大镜
加强检律互动 广陵检察举办友谊辩论赛
2018-07-31 09:27: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作者:朱敏

   在常人眼里,检察官和律师在刑事诉讼庭审中是一个天平的两端,坚守各自角色和职责。日前,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和扬州市律师协会则打破对立,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辩论赛。检律双方六名辩手现场打响实战,唇枪舌剑间斗智斗勇,演绎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控辩角色互换辩论赛,在模拟对抗中提升业务能力,增强职业认同,为炎炎夏日增添了一抹亮色。

 

  辩论过程中,控辩双方就一起刑事案件展开你来我往的交锋。整场辩论赛高潮迭起,双方辩手意气风发、妙语连珠,措辞或严肃或幽默,为现场百余名观摩干警与律师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台上辩手对决难分伯仲,台下观众听得意犹未尽。在随后的观众与辩手互动环节,律协、检察院的观摩同志们纷纷向台上辩手提问题、抛观点,俨然成了另一个求知求真的辩场,将活动推向了一个新高潮。

  举办检察官律师辩论赛,是一次摸拟的职业对抗,是一次生动的岗位练兵,更是一个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扬州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姚仕廉用“三好”高度评价整场比赛:一是形式好,二是辩题好,三是辩手表现好。他同时提出,希望加强检律良性互动,在不违背客观公正的基础上进行切磋较量,做君子之交。(朱敏)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