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扬州广陵区检察院检察建议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2018-05-29 17:30: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余曦、方玉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收到了来自辖区内B中学的检察建议回函。回函中,该学校详细说明了七项校园安全保障整改措施,并诚恳邀请检察机关共同参与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10月15日,B中学学生某甲因口角纷争与其同学乙发生打斗,导致乙抢救无效死亡。悲剧发生后,该院未检科第一时间介入此案,引导公安机关按照未成年人特殊程序进行取证,并聘请了省专家团队的心理咨询师为该涉案学生进行专业心理疏导。为了防止悲剧重演,11月17日,针对其校园内部管理漏洞,该院向学校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学校建章立制,加强安全管理,尤其是要加强对学生持有管制刀具等问题的管控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教育学生知法,守法;重视学生心理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

  “接到你们的检察建议后,我们学校认真开展了排查整改工作。一是组织心理干预,二是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三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四是细化了值班制度,五是引导学生加强安全及校园欺凌方面知识的学习,六是加强了对存在心理问题的特殊学生的关心,七则是加强了对快递的管控。感谢检察机关的建议,我们不能再让悲剧重演。”亲自来送检察建议回函的李老师如是说。

  应校方邀请,12月5日,广陵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将以校园平安建设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作国旗下讲话。

  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