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陵:以“青春的名义”话廉洁
2017-05-03 15:02:00  来源:  作者:谷秀秀、朱钊

  “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之际,检察官给我们带来的廉洁文化教育就像是给我们打了一剂清醒剂。”听了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们的讲座,扬州技师学院的学生小林十分感慨。 

  52,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走进校园,与技师学院毕业班的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以近期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切入点,学生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了对以沙瑞金、李达康为代表的勤政廉政官员的敬佩之情以及对祁同伟等一批腐败官员的惋惜厌弃之意。随后的“预防知识竞赛”将此次交流的气氛推向高潮。学生们纷纷抢答,展示其扎实的法律常识基础。最后,在检察干警的带领下,学生们在“廉洁文化墙”前签下自己的名字,以“青春的名义”作出自己对于遵纪守法、崇德敬廉的承诺。 

  该院预防科笪科长表示:“在青年学生入职前做这样的预防宣传,能让他们了解到职务犯罪对国家和社会所造成的危害,同时督促他们在心中牢固树立廉洁意识,避免在以后工作中走‘弯路’”。

 

  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