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人大代表高毅进建议检察机关更加关注民生问题
2019-01-31 11:00: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根据省、市检察院有关工作部署要求,1月28日下午,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珺子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扬州玉器厂玉雕设计师高毅进,就检察工作向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中,王珺子检察长首先通报了去年以来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对检察工作的有关讲话精神,重点通报了检察机关四大职能、捕诉一体、民营企业保护、未成年人检察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去年以来,检察机关经历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检察职能职责发生了变化,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为此,检察机关积极主动适应改革新形势,全面把握职能定位,紧紧围绕法律监督这条主线,坚持检察业务、检察队伍、检务保障一体建设,坚持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并行,实现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升检察贡献率。

  全国人大代表高毅进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希望能更多地了解检察工作,宣传检察工作,积极传播法治中国的正能量。他建议检察机关加强对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坚持平等原则,审慎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同时,要加强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将之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关口前移,做好犯罪预防宣传。他还建议检察机关更加关注关系百姓身心健康的民生问题,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药品犯罪和生态环境污染犯罪,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