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广陵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三个重要内容……
2020-12-14 10:28: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12月10日,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我们站在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不久前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为此,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这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重大成果,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加强理论学习研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在扬州的视察调研,既有谆谆嘱托,又有殷殷希望。全体干警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为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建设好发展好,贡献检察机关应有力量。要综合运用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大对大运河生态环境和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积极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惩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有效推动文物修缮管理,切实将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名城名镇保护修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统一起来。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在学深吃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将所思、所学、所悟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全面依法治国的强大动力。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诉求,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坚持把开展司法救助作为检察机关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切实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一号检察建议”等民生检察工作。始终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突出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深入落实以“案-件比”为核心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要求,严格执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一如既往抓实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