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纪检人·镜头】世界地球日: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2018-04-26 17:42: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18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全国各地因地制宜开展环保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画中骑游 开启低碳生活

  云南省开远市把蓝天工程作为民心工程,积极打造共建共享的生态污染防治格局。蓝天、白云、绿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着市民踊跃参与户外运动,共享低碳新生活。

 

善待地球 从身边小事做起

  世界地球日前夕,成都市蒲江县实验小学开展“善待地球简单生活”集体签名宣誓活动,引导学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善待环境爱护家园。

 

推动垃圾分类 减少环境污染

  江西省上高县环保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推动当地群众践行绿色生活新理念,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美丽课堂”传递环保正能量

  浙江省湖州师范学院南浔附属小学开设“世界地球日”小课堂。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让孩子们懂得了珍惜自然资源和加强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

 

携手许愿 守护绿水青山

  河南省沁阳市小学生在“保护地球资源守护绿水青山”横幅上集体签名许愿,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共建绿色家园。

 

“城市美容师”

  春雨过后,城市清洁工推上保洁车,细致清理每一条街道。高挂在城市上空的彩虹,与精心呵护美丽家园的劳动者,共同绘出和谐美丽画卷。

 

城在林中 林在城中

  长江中上游防护林、“三北”防护林、沿海防护林……一系列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正在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保障。

  (云南省、四川省、浙江省、江西省、河南省、成都市纪委监委 供稿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邬金夫 整理)

  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