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纪检人·镜头】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04-26 17:46: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特别是空气质量,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全国各地因地制宜、科学施策,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坚守环保红线

  云南省曲靖市环境监察人员对建筑工地、物料堆场等地进行执法检查,督促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环保责任,确保把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降到最低。

 

实时监控 从源头防范污染

  “一号车间,二氧化硫排放临近内控标准,需要增加风量......”在某企业的总控室内,技术员24小时紧盯污染物排放监测实况,发现异常,及时布控,从源头防止大气污染。

  

精准监控 守护蓝天白云 

  四川省彭州市环境监测员运用新型科技设备,实时监控空气质量,深入分析监测数据,为精准研判、科学决策提供准确可信的依据,执着守护蓝天白云。

 

清洁能源 低碳生活

  山西省太原市大力倡导居民使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加大提升城市能源利用的清洁化水平。“用天然气做饭,环保又放心!”居民们心里乐开了花。

 

弘扬志愿精神 传播环保理念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的老党员们自发当起了蓝天“护卫者”,他们走街串巷,向市民们传播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

 

加快推进天然气应用

  成都龙潭天然气门站员工大力推广使用天然气,有效缓解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等污染因子对大气环境的影响,着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四川省、河南省、云南省、山西省、江西省、福建省、成都市纪委监委供稿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邬金夫 整理)

  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