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北京:向24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2018-04-26 17:53:00  来源:新华社

  近日,根据北京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视组向24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北京市委巡视组对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北京隆达轻工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等24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巡视组共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247条。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各巡视组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市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北京市委巡视办对整改情况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北京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