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主题教育进行时|广陵区检察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16:25: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12月4日下午,我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张延浩、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施亚琴到会指导。

  我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上,院党组及班子成员分别开展对照检查,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理论武装、思想信念、履职尽责、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直接了当,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检身改过,打扫灰尘。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不掩饰、不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以小见大、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施亚琴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聚焦主题主线、深刻检视剖析、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识到位,准备充分,组织认真,开得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批评、切实整改的目的,是一次比较全面细致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

  张延浩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民主团结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是一次严肃认真、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要认真消化吸收,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改进短板的内在动力,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实际行动。尤其是在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公益诉讼方面,希望能做出广陵成绩,为全市检察事业贡献广陵力量。

  一是始终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长期的战略任务,持续深入进行学习,真正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是始终保持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永恒的课题,是全体党员的终生课题。要立足检察工作,结合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事业干好,为新时期检察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三是始终加强整改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对征求的意见、查摆的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和严肃认真态度抓好整改,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能够短期见效的抓紧推进,需要长期坚持的建章立制,做到解决不彻底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