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扬州广陵召开打击知识产权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2017-03-30 15:42:00  来源:

  329日下午,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打击知识产权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科技局等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参加会议,就如何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进行学习、探讨。 

  会上,广陵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副科长袁洪中与各行政执法单位共同学习了国务院下发的《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意见》。区文广新局、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参会同志则分别从侵犯版权、专利权、商标权等角度,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交流了意见建议。 

  针对知识产权案件自身存在的涉及地域、人员、执法部门广泛的特点,该院提出:应对此类案件的生产、流通、销售形成全链条打击。要充分发挥两法衔接平台优势,建立健全侵犯假冒案件的长效预警机制,畅通涉案线索流通渠道,推进部门执法协作常态机制,确保司法机关及时有效介入,严厉打击犯罪行为。同时,要提高市场监督预警防范能力,充分运用大数据,建立监管平台信息共享机制,不断提高预警防范能力。 

  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