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广陵检察长走访人大代表倾听意见
2018-12-25 10:02: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朱敏

  12月19日,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珺子走访汶河街道皇宫社区居委会,拜访省人大代表李萍,汇报检察工作情况,当面征求代表意见和建议。

  走访中,王珺子检察长向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今年以来检察工作进展特别是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李萍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和检察机关有着一致的为民服务理念。李萍对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方面的亮点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并建议在新刑诉法实施的背景下,检察机关在庭审环节,多邀请法律工作者、社会人士参与旁听,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近年来,广陵区检察院高度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除安排院领导班子成员定期走访代表委员外,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座谈会,观摩庭审一线;聘请人大代表担任公益诉讼观察员,借力“外脑”将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