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联合区关工委成立全市首个合适成年人库
2017-10-24 16:38:00  来源:

(通讯员 谷秀秀 方玉)为充分保障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落实刑诉法关于合适成年人到场的规定, 1016日,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扬州市广陵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签《关于联合建立合适成年人库的通知》,联合建立全市首个合适成年人库。

《通知》明确规定了合适成年人的任职条件,分为必备任职条件和排除任职条件,合适成年人必须同时符合才能进入信息库;《通知》还明确了合适成年人在参与案件时的权利、义务以及合适成年人库的启用、流转等程序。合适成年人库的建立不仅有助于解决法定代理人不能到场的涉罪未成年人权益保障难题,而且将促进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程序的规范化。

 

截至目前,已有四名符合条件的合适成年人加入该信息库,成员队伍仍在进一步扩大,他们将在涉罪未成年人法定代理人无法到场时,经检察机关邀请参与审讯。

  编辑:谷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