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分享会】检花绽放展风采,巾帼建功新时代
2018-03-07 17:24:00  来源:SRC-224016817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时值全国两会召开,又逢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5日,全市优秀女检察官思想分享会在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来自扬州市检察院、宝应、高邮、仪征、江都、邗江、广陵、开发区7家基层院的17位优秀女检察官代表齐聚广陵,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和生活感悟。分享会由江苏省女检察官协会扬州代表处主任、扬州市检察院宣教处处长郭勤主持。 

  扬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晓尧、广陵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珺子、副检察长吕敬美、李海渟参加。女检察官代表纷纷为姐妹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祝愿青春常在、快乐常伴,在新时代展现检察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在说到自己的工作时,每个人都表现出对于自己所从事的检察事业的热忱。我无悔当初的职业选择,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付出诠释检察蓝的意义。邗江区院的梅佳谈到。保持敬畏心、探索心、好奇心,这是大部分人都提到的关键词。对法律保持敬畏、对工作不懈探索、对生活永葆好奇,这是新时代女检察人应有的品质。 

  她们当中,有公诉席上英姿飒爽的公诉人、有守护未成年人的未检科检察官大姐姐、有春风化雨释法说理的控申干警、也有在综合岗位默默奉献的政工人,不管在哪个岗位,她们都为自己热爱的检察事业奉献青春,吐露芳华。 

  脱下检察制服,女检察官们也获得了更多身份,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在座的每位都深有体会。

 

  广陵区院的余曦说:女检察人要懂得爱惜自己,要会生活,在工作之外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让自己更充盈。不把制服穿回家,不把情绪带回家,她们调侃自己能在工作模式和生活模式间切换自如,做工作中的女强人,在生活中温柔可人。江都区院的朱蓉笑着说。 

  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王晓尧代表市院党组对全市女检察官致以节日的祝福,同时鼓励她们在新时代继续发挥女检察官的独特优势,展现风采,巾帼建功,再创佳绩! 

  编辑:谷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