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广陵检察召开第三次“面对面”案件评析会
2018-06-28 12:27: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朱钊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切实杜绝各类不规范问题重复发生,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近日组织召开第三次“面对面”案件评析会,重点针对扬州市院“新检察权运行情况专项检查”中通报问题开展评析。该院院领导、检委会委员、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等26人参加评析会。

    会上,相关负责人对市院《新检察权运行情况专项检查通报》中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重点分析了办案过程中比较模糊、容易出错的点。被通报案件承办人所在业务部门负责人重点汇报了案件办理过程及存在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业务部门分管领导结合问题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点评,要求案件承办人结合新的规定精神,认真及时进行整改,严格执行新检察权运行机制下的办案规范,明确职权清单,强化办案责任,提升办案规范化程度。

    会后,该院将“面对面”案件评析的问题进行梳理,按照业务门类及不同诉讼环节,从程序、实体、规范司法、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分类梳理,整理制作成《“面对面”案件评析问题清单小手册》,各业务部门办案人员人手一册,积极引导办案人员规范执法,防错纠错。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