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主动作为 全面排查 扬州广陵检察院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9-25 10:54: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朱敏

  为全面落实省院"两个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积极树立检察机关主动作为的理念,9月19日,广陵区院吕敬美副检察长带领民行控申部负责人赴区环保局和安监局进行走访交流。

  吕敬美副检察长一行重点向环保安监部门了解辖区内的环境重点监控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基本生产状况、涉及的主要污染类型,并核实污染企业名单列为重点监督对象。吕敬美副检察长向环保和安监部门详细介绍了公益诉讼制度,提出希望强化构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公益保护共同体的意识,在线索摸排、调查取证、法律政策理解与适用、信息共享、技术咨询等方面加强协作,推动建立监督与支持并重的良性关系,实现公益诉讼案件专业办理,提升专业化职业化能力和水平。 

  区环保局和安监局负责人表示会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动建立公益诉讼工作联动机制,在环保重点领域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为美丽扬城筑起一道生态屏障。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