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进校园上“法治教育第一课”
2018-09-25 10:56: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9月20日下午,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东关小学文昌校区。王珺子检察长为该校六年级八班的学生上了一堂“小手拉大手大手护小手”的普法课。

  课堂上,王珺子检察长通过列举小学生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一个个鲜活案例,就如何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分析,教会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如何保护自己。广陵检察院的普法代言人“小广”和“小林”出现在PPT上带领小朋友一起学法、知法、守法,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为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讲座过程中设置互动问答环节,大家踊跃参与,赢得了可爱的玩偶“小广”、“小林”作为礼物,将整个课堂推向高潮。 

  “在这次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中,王检用同学们喜爱的动漫形象“小广”和“小林”带着孩子们学习法律,形式新颖、生动活泼。课堂内容也非常贴近孩子的日常生活,教会了他们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希望检察院多开展类似与学生接近,也符合青少年特点的普法活动。更多地走进校园,走近青少年。”东关小学的一名老师这样说。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