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发一建议,治理一片!扬州广陵:检察建议促成酒吧规范经营
2018-10-08 16:48: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有你们监督这些酒吧,我们家长就放心了。”今年8至9月,由广陵区检察院牵头,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和公安分局共同对辖区内的酒吧、清吧等公共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获得现场群众的一致点赞。 

 

  今年4至6月,广陵区检察院在查办多起未成年人酒后滋事刑事案件中发现,部分酒吧可能存在向未成年人售酒的问题,为此选取暑期消费高峰时段摸底排查辖区内规模较大的十家酒吧,并对涉案酒吧进行重点跟踪。经查,部分酒吧确实存在在经营场所内向未成年人售酒的违法行为,且未在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警示标志,违反了《江苏省预防未成人犯罪条例》的规定,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为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今年8月,广陵区检察院向区市场监管局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与公安、消防等部门多方联动,开展酒吧专项整治,有效打击违法经营。广陵区市场监管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迅速联合检察、公安对辖区内酒吧展开拉网式全面排查,并在消费高峰期多次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处违法行为1起,罚款金额4900元。同时对其他未成年不宜场所如KTV、网吧等进行全覆盖监督。 

 

  执法人员现场查处一起非法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行为 

  除此以外,区市场监管局还印制“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警示标志5000张,并组织志愿者张贴在全区各烟酒店内的醒目位置,多措并举促成规范经营。  

  9月14日,15名“绿马甲”行走于辖区内的各烟酒点间,向烟酒经销商们开展普法宣传,并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标语。 

   

  “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成效明显,不仅有力查处了一批违法经营行为,我区酒吧场所经营也更加规范,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广陵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