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广陵:检察长深入重点企业着手绘制辖区“环境地图”
2018-10-10 09:04: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检察综合管理部

 

    为积极落实省院“两个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深入贯彻刘华检察长提出的“各级各院要加强对辖区内山川湖泊的了解,绘制‘环境地图’”的指示要求,927日,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及民行检察官会同区环保部门主要负责人,走访辖区内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和扬州翰昇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废气、废水处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如何立足检察职能更好服务和保障企业经济健康发展征求意见建议。 

  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中央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的新增职能,检察机关与环保部门要加强协调对接,进一步增强主动作为意识,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多考虑企业关切,共同促进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转变,通过检企携手为美丽扬城共筑一道生态屏障。

  在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先后听取了企业有关情况介绍,参观了液压油缸生产线和专用废储存仓库。该企业一直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2018年响应国家“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投资建设VOCs处置设施,促进活性炭再生、为环保事业做出积极努力。

 

  在扬州翰昇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该公司金属电镀生产线和五类金属分质分类处理设施等。该公司引进清华大学水污染处理先进工艺、并将废弃物处理设施与全自动生产线同步配套。 

  作为检察机关,要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契机,突出抓好污染防治工作,为促进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转变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