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湖北检察机关来我院交流案管工作
2018-03-14 16:38:00  来源:

  

38日下午,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案管办主任闫利国、带队副主任缪玉蓉、襄阳、黄冈市院案管办主任以及黄冈市浠水县院检察长、蕲春县院检察长等一行9人,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案管处副处长李前国、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处处长李志强的陪同下,前来我院交流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经验。我院王珺子检察长、李海渟副检察长以及案管、研究室工作人员参加交流。

  

来访领导首先参观了我院检察为民服务大厅,了解我院案件受理、直诉约谈、律师接待等相关工作做法。

  在随后的座谈环节,我院案管工作负责人介绍了案件信息推送及面对面案件评查的主要做法。

  案管部门工作人员说明了该软件的研发初衷、功能优势以及取得成效。20171月该软件正式投入使用,经过四个多月的实际应用,基本实现了重大诉讼节点变化的案件信息的精准推送。4月,该工作被扬州市检察机关推广运用。

  案管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案件信息推送软件的具体操作过程。

  

  会上湖北检察机关兄弟院领导交流了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经验。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案管办主任闫利国表示,江苏案管工作有亮点、有特色,特别是案件信息智能推送和面对面案件评查,值得借鉴。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案管处副处长李前国说,感谢湖北检察机关兄弟院领导对江苏案管工作的肯定,也希望江苏、湖北两地检察机关今后加强交流,传经送宝,共同推动案管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最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我院小雨伞未检工作室。

  编辑:谷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