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广陵检司携手推进刑事和解工作
2020-10-27 17:04: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10月15日,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扬州市广陵区司法局联合召开人民调解员聘用暨刑事和解工作室揭牌启用工作会。广陵区检察院、广陵区司法局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人民调解员代表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广陵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广陵区人民检察院人民调解工作室(刑事和解工作室)旨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在刑事和解中的重要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和江苏省司法厅联合会签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刑事和解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对轻微刑事案件适用和解程序,进一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该工作室的启用是广陵检司共同推进刑事和解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

  下一步,双方将通过共同努力,着力打造“枫桥经验”广陵样板,积极引导和帮助当事人化解矛盾,为推动平安法治广陵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