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五大理念引领民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2018-10-25 16:36: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姜洪

  正义网北京10月24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姜洪)10月24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作关于人民检察院加强对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说,要以五大理念变革引领民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树立全面平衡充分发展的理念,以内设机构改革为突破口,切实解决“重刑轻民”问题;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与法院形成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精准监督的理念,通过优化监督实现强化监督,不搞粗放式办案,防止片面追求监督数量;树立智慧借助的理念,鼓励各级检察院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特别是专家学者、律师、退休法官,有法律背景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作用;树立统筹发展的理念,构建各级检察院各有侧重、密切配合、全面履职的民事检察监督格局。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