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民事检察工作今后有五大发力点
2018-10-25 16:36: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姜洪

  正义网北京10月24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姜洪)10月24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作关于人民检察院加强对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民事法律监督需求,民事检察工作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也面临新的更大挑战,要从五个方面努力为人民群众、为社会提供更好更优更实在的民事检察产品。以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主动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充分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加大民事审判监督力度;坚持不懈强化民事执行监督,推动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监督质效;下大气力加强民事检察队伍政治和业务建设,切实提升民事检察监督能力。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