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案讯】为逼心上人现身,吸毒男放火领刑
2017-09-07 15:20:00  来源:  作者:谷秀秀、郭凯民
 通讯员 谷秀秀 郭凯民)为逼心上人现身,竟跑到女方住处,踹门入室放火。83日,经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放火罪判处被告人唐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今年417日早晨7时许,唐某约心上人阿丽出去玩,对方不愿意,唐某竟上前掐住阿丽的脖子暴力相逼。阿丽害怕先答应了,中途趁唐某上厕所的间隙逃回出租屋,反锁房门躲在床底下。没想到唐某追了过来,还去小卖部买了打火机,到阿丽住处踹门而入,点燃易燃物,逼对方现身。火势蔓延,造成阿丽出租屋屋顶、屋内物品及隔壁两户部分烧毁,并造成阿丽轻微伤。

83日,法院公开审理此案。庭审现场,唐某承认自己有二十多年吸毒史,记忆力、注意力严重衰退,平时脑子经常“断片”,案发当日也吸食了毒品,对当天放火的事情已经完全记不清了。

公诉机关认为,唐某放火的事实有被害人陈述、证人证言、现场勘查笔录等一系列证据证实。另,经鉴定,唐某系因精神活性物质导致精神障碍,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因记忆模糊导致供述不清,不影响其犯罪事实认定,仍应当承担全部刑事责任。

  编辑:谷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