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说案】男子入室盗窃被监控“直播”
2018-03-14 11:52:00  来源:扬州晚报、广陵检察
  (通讯员 葛星) “有个小偷在我家,正在偷东西,我在手机上看得清清楚楚。去年1211日下午1点多,我市警方接到一名女子的报警。原来,该女子家中的监控将小偷作案的全过程直播给了她。案发后,作案男子胡某落网。近日,胡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广陵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窃贼作案 

    监控直播,女主人报警 

  报警女子阿莹(化名),家住广陵区某小区。因担心家中遭贼,她在家装了监控设备。去年1211日,阿莹到江都办事,当天下午120分左右,她的手机突然响了,阿莹打开一看,原来是家中监控的报警提醒。 

  通过手机上的监控软件,阿莹看到了直播画面:一名戴眼镜的男子穿着拖鞋正在她家中乱翻,不一会儿,眼镜男便找到了阿莹的钱包。这时,阿莹紧张起来,立即通过监控软件的语音系统,对眼镜男喊话:你是谁?为什么翻我东西? 

  没想到,眼镜男听到声音后,又在阿莹家翻了一会儿才离开。 

  接到报案后,民警随即赶至阿莹家,但此时眼镜男已逃离现场。经现场清点,阿莹发现家中并没有财物损失。 

  为还高利贷 

    上班男去网友家盗窃 

  今年111日下午,民警在广陵某图文公司内将眼镜男抓获。经查,眼镜男名叫胡某,今年24岁,安徽天长人,是广陵某图文公司的员工,曾因盗窃罪被天长法院判处有期徒8个月。 

  尽管到扬州后找到了工作,但胡某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工资不足以支撑个人消费。为此,胡某便在网上借高利贷应急,背负了大量债务。 

  去年10月,胡某通过微信认识了比她大25岁的女网友阿琪(化名),并跟阿琪去过她家。同月28日晚上10点多,胡某再次来到阿琪家,阿琪不在家,他便翻入阿琪家中,窃得2万余元。 

  阿琪发觉家中被盗后,胡某将其中1万元退还,剩余的钱被其用于还债。 

  去年1211日,胡某又窜至阿莹家作案。不料,作案过程被监控直播了。胡某在阿莹家本来偷得一个金手镯和一个金戒指,后来看到了摄像头,因此又把偷到的金器丢下,仓皇逃跑。 

 

 

  

  来源:扬州晚报
  编辑:谷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