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点万元肯德基 攀比不成打伤人
2018-05-08 11:59:00  来源:综合扬州晚报

   看到别人有iPhone8手机,男子王某觉得对方在炫富,很不舒服,甩出1万元现金要点肯德基,后掀翻人家餐盘,伙同朋友打伤3人。近日,王某及其3名朋友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广陵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吃夜宵莫名遭掀桌殴打 

      去年9月26日凌晨两点半,市民苏先生和3个朋友到东区大润发附近的肯德基吃夜宵。4人刚点好餐,店里又来了4个小伙子,但此时店内现有的餐食已售罄。其中一个戴眼镜的小伙子问服务员,附近还有什么吃夜宵的地方。 

      “文昌阁那边还有一家肯德基。”苏先生的朋友搭话。“眼镜男”听罢没理会,建议朋友等一会儿。这时,苏先生的3个朋友去找座位,苏先生独自留在吧台用手机结账。苏先生把手机递给服务员,服务员摸索半天,没有操作成功。见状,苏先生介绍,“这是iPhone8,刚出来的,你应该还没用过。” 

      “兄弟,这就是iPhone8哦。”“眼镜男”说。 

      “对。”苏先生说,“这就是才出来的iPhone8,我买了两个,1万多块钱,没多大说项的事情。” 

      “眼镜男”听罢,转身带着朋友离开。几分钟后,“眼镜男”再次来到店里,这次他带了4个朋友,一到吧台就冲服务员甩出一沓钞票,“给我上1万元的肯德基,我请他们吃。” 

      苏先生等人一听,觉着好玩,笑了笑。没想到,对方看到后来了火,说了句脏话,这下,苏先生也恼了,为此,两人发生争吵,“眼镜男”及朋友一怒之下,掀翻苏先生餐桌上的食物,转而殴打苏先生,其朋友见状,也加入进来,几人把苏先生逼到餐厅角落拳打脚踢,苏先生其中两个朋友上前劝阻也被打。后在在场人员的劝阻下,“眼镜男”等人才就此罢手,离开现场。 

      以为别人炫富,他故意找茬 

      案发后,苏先生报警。次日,广陵警方立案侦查,“眼镜男”等4名涉案男子先后投案。 

      经查,“眼镜男”名叫王某,今年29岁,扬州人,个体经营者。据其交代,案发当天凌晨,他和4个朋友一起喝酒,酒局散后,5人意犹未尽,就到东区大润发附近的肯德基吃夜宵。没想到,在点餐过程中,看到苏先生向服务员介绍自己的iPhone8,王某认为对方是在故意炫富,为此,心里很不舒服。 

      离开肯德基后,王某咽不下这口气,决定“撑”对方一下,于是,他跑到车里,拿出1万元现金,要点1万元肯德基证明自己的财力。见到苏先生及其朋友笑后,他认为,对方是在嘲笑他们,冲动之下动了手。 

      经查,王某等4人无故对苏先生等人进行殴打,致苏先生等3人不同程度受伤。经鉴定,3人的伤情均达到轻微伤。近日,广陵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王某等4人的刑事责任,故依法对4人提起公诉。 

  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