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广陵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8-07-09 09:37: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7月6日,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讲话精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检察保障要从这几处发力》的精神以及江苏省检察院《关于印发<省检察院党组向省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清单>等5个清单的通知》的精神。会议要求全院干警特别是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的要求,找准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全方位提高政治担当和履职能力,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院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合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研究落实市院调研部署要求,要求各部门一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办案成效;另一方面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抓管理、带队伍方面细化举措,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会议听取了党总支关于上半年党建工作专题汇报,要求党总支以规范党建工作开展为重点,加强工作谋划,强化督促检查,着力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会议还听取了我院2018年上半年财务工作情况及“三公”经费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务公开,全面接受监督。另外,会议还通报了市院关于2017年5月-2018年5月基层院案件新检察权运行情况专项检查情况,精心研究部署了我院恢复重建40周年活动方案等。 

    会议认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在学懂弄透做实上下工夫。要深刻理解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向上级检察机关和地方党委请示报告制度,特别是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 

    会议提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回顾检察机关40周年走过的辉煌历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顺应司法体制改革和内设机构改革的新形势,增加检察自信、找准发展定位,进一步增强检察职业尊荣感、使命感。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各项检察职能,切实增强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责任感,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系列检察产品。要以提振精神、凝聚士气为目标,开展好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反映检察工作,弘扬检察精神,展现检察风采。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