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广陵检察开展“网事”知多少校园法治宣讲
2018-11-20 15:10: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我们中有多少同学有手机?又有多少同学平时上网?”约二分之一的同学举起了手。时值“双十一”网购狂欢之际,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的校外法治副校长“余老师”为辖区汶河小学的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网事”知多少? 

  检察官从“网络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网络犯罪到底离你有多远”“这些网络隐患你知道吗”“网络犯罪‘防身术’技能Get”四个方面,通过法条的释解、自办典型案例的警示、现场同学交流问题的反馈,引导同学们增强网络安全隐患意识,提高谨慎交友、网购、借贷及辨别信息真伪的能力,预防和远离网络犯罪。 

  “检察官老师教授的‘防身术’太有用了,不仅使我成为了网络安全方面的小小‘专家’,回头我还要将它们教给我的妈妈,让她也学习。”一名小同学这样说道。据悉,该院自2012年“校外法治副校长”相关机制建立实施以来切实履行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宣传职责,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法治课间餐”活动,共开展法治教育宣讲百余次,受教育青少年万余人次,为孩子们的美好安全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