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广陵区检察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1-16 15:44: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区委及上级院有关要求,1月15日,中共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广陵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鞠进同志、宣传处处长郭勤同志到会指导,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组组长杨斌武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在市检察院和区委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党组班子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排查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此,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整改措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特别是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有关要求,持之以恒开展问题排查,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强化院党组和派驻纪检组沟通协调机制的制度化和常态化,着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重点围绕排查出的相关问题,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进行思考,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求真务实,推动广陵检察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责任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组学习的计划性和系统性,全面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二是要不断加强党组班子建设。围绕司法体制改革特别是深化内设机构改革要求,加强班子之间相互沟通,强化协作配合,提前研判出现的新动向和遇到的新问题,不断提升党组科学决策水平,形成推动整体工作的合力。三是要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要紧紧咬住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以真抓实干的拼劲,以抓铁有痕的韧劲,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攻坚克难,努力展现新的作为。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