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陵:检察建议助推职校财务制度完善
2017-06-01 11:16:00  来源:  作者:朱钊

  527日,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收到扬州技师学院关于检察建议的反馈。该校表示,已根据该检察建议建章立制,多措并举,对本校财务内控机制进行有机整改。 

  20171月,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该校会计林某涉嫌挪用公款案立案侦查。该院预防部门通过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开展预防调查。经过细致调查,检察机关向该校发出检察建议,提出该校财务制度存在内控机制缺位、权利监管失位、财物人员身份核查不到位、部分财务人员廉洁意识单薄等问题,并建议从多方面整改。 

  在检察建议的推动下,该校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财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召开“财务内控专题会”,建立并完善了财务人员身份核查、财物资产处内部会计管理等相关制度,将制定《工作人员问责暂行办法》和《工作人员处分实施办法》,对在工作中存在过错者严格问责。该校负责人还表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该校将检察机关开展深度合作,构建预防职务犯罪长效机制。 

  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