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自己车被划,去划别人的 如此“泄愤”
2018-04-30 11:16:00  来源:检察日报

  自己的汽车被划,于是酒后带着两位“男闺蜜”连划多辆汽车泄愤。经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扬州市广陵区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宋丹等三人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2017年10月27日上午,扬州的陈女士像往常一样离开家,准备开车外出。走到自己的别克车旁,她发现车子右侧有一道深深的划痕,从右前门一直延伸到右后门。陈女士的内心顿时紧张起来,赶紧前去检查自己停在附近的另一辆宝马轿车,发现也被划伤了。陈女士立即报警。 

  此时,扬州东关派出所已接到该小区多名居民的报案,报案内容均是自家汽车被划伤。警方赶至现场,通过调阅现场及周边监控,发现一男一女较为可疑,其中一名可疑男子驾驶的汽车就停在案发现场附近。当天,该可疑男子的身份被查明,他叫徐华。10月30日上午,警方将徐华抓获。归案后,徐华交代了伙同朋友宋丹、袁冰二人划车的犯罪事实。二人也很快归案。 

  原来,案发前一晚,10月26日22时许,宋丹和“男闺蜜”袁冰、徐华等人一起吃烧烤。酒桌上,宋丹说自己的汽车前两天被人划了,却找不到肇事者,无处撒气。她向袁冰和徐华提出,喝完酒要去划别人的汽车泄愤,得到二人的响应。 

  10月27日凌晨,三人在小区周边连划13辆车。划完一遍,宋丹觉得还不解气,又补划了一遍。由于当时光线不是很好,几个人又喝了酒,宋丹自己的车也在被划车辆之列。经价格认定,被划车辆损失金额共计1.66万元。案发后,宋丹等三人赔偿了被害车主的经济损失,取得了谅解。 

  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