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广陵召开“面对面”评析会助推捕诉合一
2018-08-16 14:20: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为更快更好适应捕诉合一办案新模式,打造效率高、质量硬、效果好的检察产品,近日,广陵区检察院召开第四次“面对面”案件评析会,加速推进捕诉合一新模式。刑事检察一部、二部、检察综合业务部3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评析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捕诉合一过程中部门协作、办案流程及法律文书制作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的办案实践经验,与干警们分享心得体会。要求干警们切实遵守公诉案件办理流程,严格规范案卡填录过程,对填录中易出现的问题“回头看”,做好“错题集”;密切保持与辩护人及侦察机关的联系,发现侦查机关存在违法行为的要及时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督促其尽快纠正并答复。 

    此次“面对面”评析会的召开,加深了办案干警对捕诉合一新模式的认识,增强了认同感。下一步,我院将紧紧围绕下好捕诉合一这盘棋,深化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齐心协力、相互监督,形成合力,推进“捕诉合一”顺利开展。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