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广陵:检察长直面人大代表询问,始于问不止于答
2018-01-19 14:26:00  来源:  作者:谷秀秀、朱钊

117日晚,扬州市广陵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正在紧张进行中,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王珺子刚在大会上汇报完工作,此刻,又来到了询问会的现场,与广陵区区长徐长金等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区人民法院院长黄顺祥一同接受人大代表的“面对面”询问。据悉,此次人大代表就“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进行现场询问在扬州尚属首次。

与会人大代表就人民群众所关心的城建规划、招商引资、教育、环境保护等问题先后向徐长金区长进行发问。在一轮火热提问之后,代表们的目光转向了法检两院。江苏琼宇律师事务所主任吉宝华向王珺子代理检察长问出了一个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在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下,检察机关的反贪、反渎职能已划转,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检察院今后将如何积极作为?”

王珺子对吉宝华律师的提问首先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在新形势下广陵区检察院将秉承“三提升”理念,切实维护公平正义,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谓“三提升”是指:提升建设“强富美高”新广陵的检察贡献率、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提升检察队伍的公信力。

对于吉律师的担忧,王珺子承诺:广陵区检察院在2018年将突出法律监督职责主业,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突出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犯罪以及“黄赌毒黑拐骗”等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的刑事犯罪,守护平安广陵建设。将持续围绕群众最关心的生态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广泛开展专项监督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守护广陵美丽生态。依法严惩恶意欠薪欠债行为,加大支持起诉力度,推动有关部门追赃挽损,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打铁必须自身硬”,王珺子表示,2018年广陵检察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部署和要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持续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真心实意接受人民监督,高度重视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把代表委员的意见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


  编辑:谷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