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广陵:这个“悟空”接地气
2018-12-12 09:40: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这个“悟空”接地气

  扬州广陵区微动漫《悟空说法》荣获新时代检察职能宣传展示最佳作品奖 

  

    1129日,全省新时代检察职能宣传展示片评选在南京落幕,扬州市检察院、广陵区检察院联合出品的虚假诉讼职能宣传微动漫《悟空说法》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最佳作品奖。 

  《悟空说法》的原创编剧,广陵区检察院干警谷秀秀介绍,近年来,扬州检察机关办理了一批有影响、有质量的虚假诉讼监督案件。在办案中,检察官们发现许多市民对虚假诉讼无法辨别,更无从防范。如何让更多人了解并识破虚假诉讼?“光是说教讲理肯定不行,必须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悟空说法》这部微动漫就这样诞生了。”拥有一双火眼金睛、过人的胆识和爆棚的正义感的文学形象“悟空”与查处虚假诉讼的民行检察官正有相通之处。在《悟空说法》中,悟空化身检察院民行检察官,用他亲身经历的三个案例告诉大家如何识破虚假诉讼,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广陵区检察院的12309服务大厅这几天都在播放《悟空说法》,前来咨询的刘大爷竖起了大拇指:“一直不懂什么是虚假诉讼,《悟空说法》让我看了个明白,这个“悟空”接地气!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