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格局铺就成长“快车道”——扬州广陵积极实施青年干警培养战略
2018-12-24 15:02: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杨阳、朱敏

   今年以来,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以青年工作委员会为平台,实施青年干警培养战略,构建青年干警培养新格局,他们成长成才铺就快车道

  积极构建选人用人新格局,助推青年干部梯队建设。认真推进内设机构改革,不拘一格提拔任用年轻干部。内设机构改革后,推选3名青工委成员成为大部负责人,选聘2名成员担任院新闻发言人,为青年干警接受锻炼提供广阔平台。该院还选派1名干警赴新疆伊犁州挂职锻炼。该同志以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办理为契机,推动伊宁市院正式与伊宁市公安局联合签署了《关于建立恶意欠薪案件信息共享机制的办法》,为当地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积极构建教育实践新格局,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质。立并完善青年干警参与信访接待机制,通过信访实践切实提升自身群众工作水平;建立并完善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会议,鼓励干警拓展思维、认真思考,通过国内外理论实践分析比较,解读热点社会法律问题,参与检委会学习研讨;建立并完善青年干警履行社会责任机制,鼓励干警先后组织10余名青年干警在辖区开展志愿服务、法治校园行等活动,以案说法,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以所学知识回馈社会公众。 

  积极构建检察文化建设新格局,凝聚青年干警团队合力。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开展我们的家,由你做主”——部门文化主题区设计大赛,鼓励干警设计本部门特色文化主题区,突出干警主体地位依托新媒体工作室,由青年干警全程策划主持推出说法三人行原创普法栏目,由检察干警结合办理案件及社会热点问题开展针对性普法,打造以案释法新舞台,回应群众呼声和法律诉求。组织开展户外拓展训练等集体活动,使干警在活动中体会职业尊荣感、使命感,培养团队精神,从而形成强大的团队合力。 

  2018,该院青工委成员获得各级荣誉表彰共计24人次,其中1名干警策划编排的民行虚假诉讼监督职能宣传短片《悟空说法》以第一名的成绩获评全省新时代检察职能宣传展示最佳作品奖。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青工委这个大家庭给我了我很多帮助。该名干警如是说。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