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广陵:迎“五·四”闪耀青春 展风采奉献检察
2019-04-16 10:44: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打造检察机关新时代青年人才梯队,4月12日,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正式拉开“迎‘五四’闪耀青春 展风采奉献检察”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首篇:“岗位练兵”——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竞选

  

  会上,15名青年干警积极登台,围绕责任担当、服务奉献、展望未来等方面展开竞聘演说,秀出自我,比出风采,赢得满场掌声。最终7名优秀干警脱颖而出,分别担任新一届青工委书记、副书记、委员以及院新闻发言人助理。

  

  扬州市广陵区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张艳对15名竞选干警的表现给予肯定:“今天15名竞选干警的状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明媚。你们清晰的思路、出色的演讲技巧以及活跃的台风,你们昂扬向上的状态、恪尽职守的初心,都给人以感染力。各位的表现,让我们对青工委、对广陵检察未来更加期待。相信有我们全体政法人的不懈努力,广陵政法的未来会更精彩,广陵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将更美好!”

  

  青工委换届竞选,既是青年干警不断提升自我认知的过程,也是不断强化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的过程。据悉,广陵区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自2018年4月13日成立以来,推选3名青工委成员为大部负责人,7名成员为党支部委员,选派1名同志赴新疆伊犁州挂职锻炼;建立并完善青年干警参与信访接待机制和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制度,目前已有150人次到服务窗口参与接访,30人次列席检委会并解读热点法律问题;同时积极举行公诉抗辩赛、ppt竞赛进行岗位大练兵,使青工委真正成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的有力平台。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