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广陵检察专业化办案组送法进银行
2019-04-11 11:33: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清明前夕,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主题为“银行业务刑事法律风险防控”的送法进恒丰银行扬州分行活动。活动过程中,广陵区检察院涉众型经济犯罪专业化办案组检察官王璐围绕企业贷款、结算服务、储蓄存款、抵押担保、后勤管理等五个银行从业人员职务犯罪高发环节,通过列举大量案例,为来自恒丰银行分行15个部门约60名工作人员开展了警示教育。

  恒丰银行扬州分行法律合规部总经理、扬州市金融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邱加明说:“今天的讲座开得很好,检察官的课程内容很有针对性,涉及到了许多我们银行从业人员可能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我们起到了较为深刻的警示作用。”广陵区检察院涉众型经济犯罪专业化办案组检察官王璐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银行业务刑事法律风险防控”法治讲堂,加强双方学习交流,既提升检察干警在金融领域的办案专业水平,也促使银行从业人员管理更加合法合规,努力实现双赢。

  据悉,2018年9月11日,省检察院下发《关于公布全省检察办案组专业化培育对象的通知》,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涉众型经济犯罪专业化办案组”被评为全省四个经济犯罪办案组之一。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