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援疆检察官冯庆俊同志为伊犁州直行政执法部门作检察公益诉讼讲座
2019-04-16 12:00: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伊犁州检察院召集伊犁州直17家行政执法部门召开联席会议。这是继伊犁州检察院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财政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环境保护局等共17家行政单位联合会签《关于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试行)》后召开的第一次联席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援疆检察官冯庆俊同志为伊犁州直17家行政执法部门作“公益诉讼”专题讲座。他从公益诉讼制度的设立背景、公益诉讼的概念、公益诉讼的类型以及检察机关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中的理念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与会人员表示,之前通过新闻媒体了解了检察机关此项职能,但检察公益诉讼的内涵实质并非十分清楚。通过检察机关的精彩讲座,各行政执法部门对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有了更清晰、全面的了解,这必将为今后伊犁州直行政执法部门与伊犁州直检察机关共同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徐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