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认真落实 稳步推进 广陵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
2019-04-26 17:23:00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回头看”工作,4月26日,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会上,对2019年第一季度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一季度以来,广陵区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进一步加大依法打击力度,认真开展线索摸排,广泛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广陵区扫黑除恶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切实履行检察职能,严格依法办案,不断强化诉讼监督,确保办理的每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检查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是结合中央督导组督导重点及当前扫黑除恶工作难点,制定完善2019年实施方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开展;二是针对两高两部新发布的四个意见,积极组织干警集体学习,加强干警业务能力培训;三是健全沟通协调机制,专人督促各部门开展线索排查工作,切实提高扫黑除恶的整体性、协同性。

  编辑:徐敏洁